我如何用notion管理生活

前言:notion讓我雜亂的生活井然有序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有條理的人,資料常常找不到;密碼總是忘記;備忘事項散落各地。自從開始用notion管理生活後,我的做事效率大大提升!讓我相信生活雜亂無章的人,也可以透過學習過的井然有序。

三個模板管理生活

My life 我的生活

這個模板像是紀錄我的人生XD有我現在做的事(doing)、經驗(experience)、未來的計畫(future)、啟發(grow)、習慣(habit)。我的模板也不是一開始就很完整,都是隨著時間跟所做的事情而不斷的調整~

IMG_1099.PNG

Monthly plan 月計畫

月計畫讓我對整個月要做什麼一目瞭然!以下照片是我七月份的計畫,做計畫時,我會先有月計畫,再來是週計畫,最後才是日計畫。

IMG_1100.jpg

Daily plan 日計畫(todo)

日計畫的模板我每天都會使用,每天晚上我會規劃好隔天的所有行程,早上起來只要打開日計畫就知道一整天要做什麼了。

IMG_1101.PNG

三個模板提升效率

habit tracker 計畫追蹤

最近我開始養成喝水、閱讀、瑜珈、冥想等等習慣,這個模版幫助我追蹤習慣,看到打勾越來越多~也會越來越有信心堅持下去。

IMG_1102.PNG

emotional scribble 心情紀錄

每天晚上我都會紀錄當天的心情和讓我滿足的事情。心理健康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每個禮拜我都會檢視自己的心理狀況,如果長時間太累或太焦躁,我會馬上調整行程或安排時間放鬆。

IMG_1103.jpg

what I do 所有進行的事

我所有正在做的事全部紀錄在這裡,不論是正在養成的習慣、執行的專案等等都一目了然。

IMG_1104.jpg

後記:

notion的功能非常多,如果要等學會全部的功能才開始使用,可能很快就會放棄XD 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邊做邊學,我也是摸索了一段時間才建出最適合自己的模版,對管理自己的生活有幫助才是最重要的!

網站推薦

為什麼許多人都改用 Notion 做為主力筆記軟體?看完這個你就明白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_PfYlAtvHc

【Notion教學】- 史上最完整 Notion 筆記軟體的使用教學!1小時快速上手懶人包、紮實基礎教學

https://leadingmrk.com/the-most-complete-guide-to-notion/#Notion介面導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捲女孩:) 的頭像
    自然捲女孩:)

    自然捲女孩👧

    自然捲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