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今天,從我的葬禮思考人生使命

kaboompics_Beautiful sea coastline, Sardinia, Italy.jpg

為什麼會開始思考人生使命?

每天都過著自動導航模式。明天要交報告、下禮拜要考試、每天都要工作......很多時侯我們都被時間追著跑,我不知道怎樣才會覺得幸福,有種沒辦法掌控自己的生活的無力感。

讀到「與成功有約」這本書,作者讓我們想像在參加自己的葬禮,從生命終點往回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於是我在思考後寫下一句話代表我的人生使命和六個我對自己以及扮演角色的期許,並願意為使命貢獻人生九成的時間來實踐。

當你站在終點處思考,代表那些價值觀目前對「整個」人生是最重要的,可以確保做的每個決定是最重要並符合自己價值觀,而且心中有使命之後心胸會變寬、眼光會放遠,比較不會糾結於一些小事。

我發現原來掌控生活的感覺,能讓我覺得幸福。如果能主動積極的實踐使命宣言,每天發生各式各樣的事都符合使命宣言,就算能掌握自己的生活。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看到一段話深深打動我:

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當死亡來臨時,我們才發現竟從未以自己想要的方式活過。

kaboompics_Blank card %26; dried grass on beige background.jpg

我的人生使命

用一句話來說就是:為自己和他人創造價值。

為自己創造價值對我來說是不斷完成人生中的願望。包括實踐人生使命、完成夢想清單;而只要能讓他人變得更好,就是為他人創造價值。從讓別人開心、積極行動影響他人、一起解決困難、到幫助他人找到人生方向等等都是為他人創造價值。

對自己和不同角色的期許

對自己的期許

一、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最重要

二、妥善分配意志力

三、當一個行動派思想家

四、用開放的態度面對所有差異

五、保持好奇心

六、創造熱情

各種角色扮演狀況

一、家人:同甘共苦

二、朋友:把時間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同甘共苦

三、每個人:用真誠開放的態度享受當下交流

四、領導者:透過行動、分享發揮影響力

五、行動者:思考後行動

六、思想家:行動後思考

後記:心中有使命,我的生活更幸福了

之前常因為人際關係,繁雜工作而陷入負面情緒。但當心中有了使命之後,我會時刻提醒自己最重要的是「為自己和他人創造價值」,於是不再糾結跟別人相處的不愉快,而是思考如何讓他人過的更好;不讓自己陷入工作的低潮,而是積極規劃實踐自己的夢想清單。

使命並非一成不變,會隨著時間或經驗而變動。然而心中有使命讓你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過著更有方向以及更幸福的人生。

很喜歡一句話:思維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使命 以終為始 人生意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捲女孩:) 的頭像
    自然捲女孩:)

    自然捲女孩👧

    自然捲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